• slider image 439
  • slider image 440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42
  • slider image 443
  • slider image 444
  • slider image 445
:::
管理員 - 新聞報導 | 2018-05-27 | 點閱數: 598

中華日報新聞網 記者林相如

    麻豆區安業國小內一株樹齡一百二十五年、列入老樹保護的老榕樹,前年夏天受颱風摧殘,中央主枝幹斷裂,樹體抗風結構不全,農業局特別找來香港樹木專家,進行拉撐調整樹體重心等三階段搶救;安業國小校長陳宏吉說,支撐改善作業前後將進行三次,至少耗時一年多,藉此搶救比校齡還久的老榕樹。

 陳宏吉表示,安業國小校園內老樹林立,尤其操場周圍由老榕樹環繞,樹齡都不小,其中以圍牆旁的老榕樹最為宏偉,除了枝幹多,胸圍達六公尺,需要多人環抱才圍的起來;另外樹冠一側已經擴散到圍牆外,另一側已經橫跨過跑道,連帶的樹蔭多,也因此老榕樹旁設置的鞦韆,成為小朋友下課後最愛的遊憩場所。

 陳宏吉表示,前年暑假的颱風帶來的強風,造成這株樹齡一百二十五年老榕樹的中央主枝幹斷裂,兩邊的樹幹大又長,導致支撐力可能不夠,影響到老榕樹的生長與存活,為此校方特別向農業局通報,經農業局找來香港的樹木專家現場診斷,最後決定分三階段進行搶救工程。

 第一階段的搶救工程於去年十二月展開,在各樹幹間確定相應的支撐點,拉起繩子撐起,也因此目前抬頭往老榕樹望上去,可以看見拉繩橫跨在各樹幹間,陳宏吉說,再過一段時間才會進行第二階段的搶救工程,至少要明年才能完成全部的搶救工程,希望順利救下,讓老榕樹繼續陪伴學生成長。

:::

倒數計時

臺南400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

本校個資保護聯絡
電話06-5722261#8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