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9
  • slider image 440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42
  • slider image 443
  • slider image 444
  • slider image 445
:::
管理員 - 新聞報導 | 2019-08-09 | 點閱數: 258

中時電子報 劉秀芬報導

 

    位於昔日總爺糖廠安業線鐵道迄站的麻豆區安業國小,明年建校邁入百年,為了使學子更了解在地文化,總爺藝文中心與安業國小舉辦為期 1 個月的新聞營,教小朋友報刊編製流程,採訪家鄉的地方人事物,出版了 3 期《小事報》, 9 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參加的學生表示,原本以為會很無聊,參加後才發現很有趣。

    由台南藝術大學龔卓軍策劃的總爺藝文中心藝文扎根共創計畫,此次與安業國小合作,自 7 月 15 日起至 8 月 9 日舉辦新聞營,由 10 位藝術家帶領 9 位升 5 年級的小朋友,共同進行田野採訪與社區環境紀錄,由學童視野與角度訴說地風特色。

    營隊規畫編輯、攝影、設計、走讀、遊藝與生活等活潑多元課程,並依小朋友潛能賦予文字、美術、攝影編輯等職務,報導內容多元豐富,有學校老師介紹,校園社區景點特寫,探訪三元宮平埔尪祖信仰,並到總爺招待所認識糖的製程,讓學童透過課程認識在地與糖業文化之關聯,出刊後還要到社區分發報紙。

 

 

 

安業國小校長陳宏吉表示,學童在暑假期間隨老師走入社區,聆聽及收集麻豆在地素材,從分享會中看見也聽見孩子們的的成長。文化局表示,期待學童在參與共創過程,瞭解以多元觀點看待日常事物,未來也擬以此模式,配合各校園特色推出營隊。

:::

倒數計時

臺南400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

本校個資保護聯絡
電話06-5722261#8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