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9
  • slider image 440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42
  • slider image 443
  • slider image 444
  • slider image 445
:::
管理員 - 新聞報導 | 2020-05-18 | 點閱數: 436

中時電子報 李宜杰報導

 

    來自瑞士的 Lisa 日前參與金車文教基金會推廣的「英語史懷哲計畫」,來台擔任外語志工,因新冠肺炎疫情所致, Lisa 選擇繼續留在台南麻豆安業國小,幫助偏鄉學生學習英文。 18 日,安業國小校長陳宏吉特別安排 Lisa 教導學生製作瑞士道地的「辮子麵包」,除了帶領學生認識異國文化,也順便一解 Lisa 的思鄉之情。

 從瑞士遠赴台灣的 Lisa ,日前透過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 ICYE )及俊逸文教基金會,參與「英語史懷哲計畫」,於台南麻豆安業國小服務。陳宏吉解釋,因瑞士老家疫情嚴峻, Lisa 決定先留在台灣持續服務;不過,遊子身處國外一定格外想家,陳宏吉靈機一動,提議讓 Lisa 當起烘焙老師,教導學生製作瑞士家鄉味的辮子麵包( Züpfe )。由於辮子麵包製作方式簡單適合國小生,而且又是瑞士代表性食物之一,為孩子做中學的最佳機會。

 Lisa 表示,雖然因為疫情所致留在台灣,相當思念家人,但仍非常享受在台灣擔任國際志工。 Lisa 擁有社工背景與豐富的服務經驗,她希望透過此次計畫,累積生活經驗,日後回到瑞士成為社工師,繼續造福家鄉。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指出,為均衡城鄉英語教育資源,基金會自 2002 年推動英語史懷哲計畫,希望能藉國際文化交流,讓學生多接觸異國文化及外國人士,增強孩子的學習熱忱和自信心,也開拓台灣學子的全球視野。

:::

倒數計時

臺南400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

本校個資保護聯絡
電話06-5722261#8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