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9
  • slider image 440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42
  • slider image 443
  • slider image 444
  • slider image 445
:::
管理員 - 新聞報導 | 2020-10-17 | 點閱數: 373

自由時報 楊金城報導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百年老校,百年樹人,不僅培育人才,更承載許多麻豆人小時候的童年記憶,台南市麻豆區今天( 17 日)又增加 1 所百年小學安業國小。文教興盛的曾文區,最近包括麻豆培文、安業、六甲林鳳 3 所國小都在西元 1920 年創校,一下增加 3 所百年小學。

       而北門區蚵寮國小 10 月底也將慶祝百年校慶,台南市教育局統計今年南市增加 5 所百年小學,全市至今則有 78 所百年小學。

      麻豆安業國小今天百年校慶十分熱鬧,市長黃偉哲、小、校長陳宏吉等人為百年紀念牆揭幕,更切柚子蛋糕替學校慶生。

      黃偉哲說,安業國小「百年樹人」,替國家與社會培育不少英才,在台南、在麻豆是一個無法抹滅的印記,今天歡慶百歲生日,也希望能一直延續下去,再迎接下一個百歲生日,替國家培育更多的人才,繼續為國家社會奉獻。

      安業國小校史僅次於麻豆國小,安業國小在 1968 年學生數曾高達 1600 多人,但遇到少子化, 2011 年學生數只剩 38 人,是教育部列冊的偏遠小學,近幾年因學校積極強化國際語文、藝術等多元課程,學生逐漸回流,今年已增加到 150 人,脫離廢校危機,迎接百歲生日,相當不容易。

      安業國小今天也舉辦校慶運動會,並首次表揚傑出校友,用陶板藝術創作的百年校慶紀念牆,和以 100 顆柚子造型的百歲生日蛋糕吸睛。包括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立委郭國文及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都出席校慶。

百年老校,百年樹人,台南市麻豆區安業國小今天慶祝百年校慶。(記者楊金城攝)link to data-desc=點圖放大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20/10/17/3324102_2_1.jpg title=百年老校,百年樹人,台南市麻豆區安業國小今天慶祝百年校慶。(記者楊金城攝)

百年老校,百年樹人,台南市麻豆區安業國小今天慶祝百年校慶。(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安業國小百年校慶紀念牆揭幕。(記者楊金城攝)link to data-desc=點圖放大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20/10/17/3324102_3_1.jpg title=麻豆安業國小百年校慶紀念牆揭幕。(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安業國小百年校慶紀念牆揭幕。(記者楊金城攝)

:::

倒數計時

臺南400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

本校個資保護聯絡
電話06-5722261#8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