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9
  • slider image 440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42
  • slider image 443
  • slider image 444
  • slider image 445
:::
公告 人事管理員 - 人事 | 2023-03-20 | 點閱數: 54

轉知公立學校專任教師得於下班時間就其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之授權行使,獲取合理對價相關規範補充說明

依據教育部112222日臺教人()字第1124200439號函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112223日南市教人()字第1120274548號辦理

、查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第15點規定:「(第1項)教師得於下班時間從事下列行為:……(二)依個人才藝表現,獲取適當報酬,並得就其財產之處分、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之授權行使,獲取合理對價。(第2項)教師從事前項行為,不包括至校外從事補習、家教之教學活動;如有第11點第1項各款規定情形之一者,亦不得為之。」

、依前開規定,公立學校專任教師就其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得以自己名義運用或一次性授權他人使用而獲取合理對價(包括從事相關商業活動而獲致符合一般社會通念之正常利益),惟不得違反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第3點第1項及第15點第2項規定;又基於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之授權需考量授權範圍及管道等因素,牽涉協商、聯繫及簽約等專業事宜,爰教師所有之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授權他人使用相關事務得委由自然人或法人處理。

:::

倒數計時

臺南400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

本校個資保護聯絡
電話06-5722261#8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