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9
  • slider image 440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42
  • slider image 443
  • slider image 444
  • slider image 445
:::
管理員 - 新聞報導 | 2016-01-03 | 點閱數: 902
      • (記者林相如) 2016-01-03
      • 中華日報新聞網
      • img
      • 安業國小的老榕樹已經一百二十四歲,校方利用校慶活動幫老樹慶生。 (記者林相如攝)

       安業國小日前歡度九十五歲生日,校內的老榕樹則有一百二十四歲,校方特別替老樹舉辦慶生活動,感念老榕樹陪著歷屆學生成長。校長陳宏吉表示,老榕樹的部分枝幹已長出香菇,顯示已經染病壞死,將進行修剪,清除壞枝幹,讓老榕樹重生。

       安業國小校園內綠樹成蔭,操場周圍更圍著各式樹木,其中有一株超大、樹冠超廣的老榕樹,被前台南縣政府列入老樹保護,樹齡至少有一百二十四年,比學校的歷史還久,是安業國小歷屆校友國小六年生活中,對學校印象最深刻的景色。

       日前陳宏吉在校內巡視時,發現列管保護的老榕樹,有一根橫跨操場跑道的粗大枝幹,樹幹上已經長出香菇,陳宏吉說,這樣的情況顯示枝幹已經壞死,沒有生命,才會讓香菇有機可乘,為了保護老榕樹的生命,將壞掉的枝幹清除,順便修剪過於茂盛的枝幹,向農業局爭取到修剪的經費,近期內將展開修剪工作。

       由於老榕樹陪伴安業國小度過九十五個年頭,日前校方舉辦校慶活動時,也不忘替老榕樹慶生,還有民眾參加校慶活動時,還當場用彩筆畫下老榕樹的容貌,送給學校作紀念。

       陳宏吉指出,再過五個年頭,安業國小將歡慶百歲生日,已開始募集安業國小的一百個故事,相信老榕樹下應該也有不少故事發生,歡迎歷屆校友踴躍提供與學校及老榕樹有關的故事,做為安業國小百歲生日的獻禮。

:::

倒數計時

臺南400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

本校個資保護聯絡
電話06-5722261#8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