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9
  • slider image 440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42
  • slider image 443
  • slider image 444
  • slider image 445
:::
管理員 - 新聞報導 | 2018-06-13 | 點閱數: 564

    由農業局舉辦的台南樹藝系列講座,十三日在麻豆區安業國小登場,邀請香港的國際樹藝協會資深樹藝師馬經倫授課,現場吸數十民眾報名,包括有樹藝師、攀樹師、園藝廠商、樹木管理機關人員、志工等,學習如何友善處理樹木的結構缺陷、降低安全風險。

 農業局森保科指出,今年的台南樹藝系列講座主要議題有樹木生理結構、都市林土壤經營、都市林常見病蟲害以及樹木基盤改良等,分別在六月、九月辦理。首場在安業國小,邀請來自香港的國際樹藝協會資深樹藝師馬經倫講授,主題是「樹木生理結構與動態拉撐技術應用」。

 農業局表示,樹木管理需從多方著手,包括樹冠及樹幹結構的完整、樹根生長環境及土壤的保育等,攸關樹木的健康以及抗病能力。第二場課程則邀請農委會林試所老師王巧萍主講「都市林土壤特性與經營要點」,從樹木根系與土壤生物之間如何做互利共生,講座將在二十二日辦理,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愛樹一生一世網站下載簡章報名。

:::

倒數計時

臺南400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

本校個資保護聯絡
電話06-5722261#810
:::